少年意气,声耀芳华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五四青春诗会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9

为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年力量,让五四精神成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支柱和人生向导,体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2023年5月4日,徐州工程学院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在东校区凉亭举办了五四青春诗会活动。

百年沥沥,五四的火种生生不息。在五四青春诗会上,大家先集体朗诵了鲁迅先生的名言名句,接着便开启了诗会活动。22物流2班同学的《盛世中国》为我们开启了一幅中国山水巍峨磅礴的画卷;22物流1班同学高擎“五四”火炬唱响青春奋进之歌;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生动诠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内涵,声音或大方激昂、或柔情款款,尤显出朗读功底与歌声背后的激越与活力;《青春组诗》以靓丽的精神风貌和深情满满的朗读表达了青春无悔、生命不息的主题……以诗为诉,或展蓬勃胸襟,或道娓娓心事,家国情怀、少年志气皆蕴其间。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共鸣。

追寻火红岁月,奏响五四华章。一百多年前,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而通过这次青春诗会活动,同学们必将不负先辈所托,用火热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续写青春岁月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