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马拉松,志愿服务展风采 ——管工学子助力2023徐州迷你马拉松公开赛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0

魅力云龙湖,生态马拉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活动,通过跑步赛事鼓舞、引领市民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奔向新征程,2023第三届徐州迷你马拉松于5月7日上午8时在徐州5A级景区云龙湖畔鸣枪开跑。

本届迷你马拉松有两个组别,一组为10公里挑战赛,另一组为家庭欢乐跑,共约有1500人参加。“砰!”伴着笛鸣,选手们如离弦的箭,踏上了比赛的征程,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在云龙湖的醉美赛道上汇聚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受组委会邀请,徐州工程学院选拔143名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赛前,全体志愿者都接受了培训并且提前到岗进行赛事准备。在赛事服务和赛事保障的全过程、各环节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承担着为选手发放号码牌、引导选手赛前检录、递送补给、记录比赛名次、拉冲刺线、维持秩序等繁琐冗杂的工作,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各个角落,只要有需要,都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马拉松赛场上亮出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心疲惫,但却深深被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所鼓舞,以后还会继续为类似的活动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志愿者们用细心、耐心和专业的服务为徐州迷你马拉松保驾护航,展现了管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热血是青春的灵魂,理想是青春的伴侣,开放与包容更是马拉松运动的独特魅力。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跑者们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以及永不放弃的坚定,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用奉献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