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物流技术在徐工重型的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893

421日晚700,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徐工集团重型机械厂李雷阵厂长给物流工程专业的师生做了一次“物流技术在徐工重型的应用”的专题线上讲座。

李雷阵厂长从徐工重型机械厂各分车间的空间布局、生产流程到车间生产物料分类、供应、储存及搬运过程,细致地给大家做了全面的介绍和讲解,还给学生进行了个人发展经历的分享,引导学生多深入企业学习实践、多接触社会体验,完善自我发展。随后学生针对徐工的供应链管理、企业生产物流、重型机械厂的线边物流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3个多小时的讲座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授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物流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宇博主持,物流工程专业老师及大三、大四学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马慧敏院长参会并做了点评,肯定了物流工程专业“产教融合”和教学改革,希望专业今后与徐工集团等大型企业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李雷阵,高级工程师,合肥工业大学工学硕士,现任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料分厂副厂长,长期从事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产品的生产工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规划等方面研究与应用,主持完成《下料车间智能化技术升级及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大幅提升产能的同时,推动下料车间从数字化进入智能化时代;主持完成《精益提升工程——下料分厂智慧物流模式创建项目》,开创了下料单元到结构单元的准时化、定量化、精益化智慧物流配送新模式;发表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屡次获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