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 安心成长——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未返校学生线上心理辅导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7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未返校学生的心理关怀,保障学生身心健康,887700线路检测中心近期开展“云端相聚安心成长”为主题的未返校学生线上心理辅导。

学院心理辅导员田老师首先了解同学们未返校的情绪状态,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描述现状,表达困扰,针对同学们提到的焦虑、失眠、注意力涣散、自律性差等现象,田老师从情绪调节、学习动机激发、支持资源探索、理性用网等方面展开辅导,为未返校学生提供居家期间的心理调适指南,指导学生学会正确看待焦虑,允许自己表达情绪,有选择的投放注意力,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与亲近的人保持联系。线上心理辅导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律,保持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在遇到难以自我调节的情况会积极寻求帮助。

此次线上心理辅导疏导了未返校学生的负面情绪,助力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应对自己在学习、情绪等方面遇到的困扰,指导学生用科学的心理防疫知识守护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