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723

为进一步巩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成果,我院于2022111日举行腾讯线上会议,启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申报工作。院长马慧敏、副院长李公产、信管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马院长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有效探索,也是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载体。以信管、大数据等专业为主体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均已列为我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基础,落实责任,早筹划、早准备,扎实推进两项申报工作开展,学校和学院将全力支持。李院长介绍了主要建设思路,简要阐述了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信管专业教研室胡绍君老师详细介绍了两项申报工作的指标要求和任务分解,对寒假期间的阶段任务作了说明。参会教师针对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相关工作将按计划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