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37

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我院民族团结工作建设,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值国庆节之际,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在城南学生公寓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崔德才、院长马慧敏、学生科科长刘赟老师及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马慧敏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地交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希望今后能与同学们积极沟通、增进交流,并诚挚欢迎同学们对学院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随后,崔德才书记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方面讲话精神”和“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社会关注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结合时事政治和民族故事,讲解了我国关于民族工作的基本政策以及国家、学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实施的优惠政策。他希望各民族同学能树立正确的民族团结意识,积极主动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特色和地方文化。同时,崔书记也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身体情况与饮食习惯,提醒同学们对待疫情不可松懈,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他对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祝福与鼓励,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少数民族学生踊跃发言,从民族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生活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情况,他们还从各民族文化交与传播方面表达了想法,为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座谈会,不仅给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还帮助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我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综合素质优良、服务地区建设、立志报效祖国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