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交流会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644

为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师德教育常态化,将师德专题教育融入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交流会,院长马慧敏、副院长李公产、导师代表、学生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中,马慧敏院长讲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我院全体教师要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自律,强化自我约束,共同维护良好师德师风。同时马院长结合其他高校典型案例指出,高校教师切忌触碰纪律底线,损害教师队伍形象,我们要吸取案例经验,引以为戒,严守纪律、恪守职责,强化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公产院长强调,我院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纪律意识,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院育人质量。全体教师要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导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探讨师德师风建设内涵和意义,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热爱本职工作,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学术专业素养,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责任。学生代表分别就目前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状态、学风考风建设和学院管理制度的完善等方面与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育人德为先,树人身为范。此次交流会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新形勢下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推进我院教师进一步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以优良师风引导教育教学工作,旗帜鲜明的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