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记心间 防患于未“燃”——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775

为提高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灭火和自救互救能力,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119 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118日下午,学院积极参加保卫处组织的消防演练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学院提前组织学生有序入场。下午230分,专业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做出示范。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分批进行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通过实战化的演练,参与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同时,学院组织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生用火用电安全,并举办“消防安全日”海报制作大赛,将获奖作品张贴在宿舍区,落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业文化进公寓,以此向同学们传达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思想,引导学生不私自乱拉电源线路、避免电线周围有可燃物,不违规使用电热器具、大功率电器以及假冒伪劣电器,不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宿舍,不乱丢烟头等易燃火种,不燃烧杂物等。

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安全意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