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71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6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现启动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明确的建设原则、建设方式、报送条件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国家战略和江苏发展需要,面向“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支持教育部公布的2019、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专业申报。

二、申报条件

2019、2020年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未入选的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符合以上条件的专业均可申报。各学院应着眼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申报专业,每个学院限报1个或不申报。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报学院于11月1日前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简称信息采集表)(附件2)、《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简称培养方案)和支撑材料(A4大小纸张正反打印,不超过100页)纸质稿(各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20室),信息采集表和培养方案的电子材料(word格式)发送到jyk@xzit.edu.cn。

四、其他

经专家评审,确定推荐的专业须于11月11日前登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登录账号及密码将由教务处单独通知专业负责人),按照系统提示在线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