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专家进行一流课程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689

近日,应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王万良教授、上海复旦大学赵卫东副教授为我院教师在线上进行了一系列教学与科研相关的讲座与指导。

首先,韩景倜教授认为在实验教学中,应以现代教育理念、现代教育方式、现代教育手段为支撑。在强调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导向作用相结合、专业知识学习与相关知识学习相结合、理论升华与理论应用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下,积极组织各类实验教学活动,以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对学生的基础知识、综合质量、操作技能、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一个科学、合理、优化的实验教学新体系。

随后,王万良教授为各位老师详细解读国家一流课程的相关政策,并根据其负责的国家一流线上课程《人工智能导论》进行了建设经验介绍。他指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高校教师应深度挖掘已建成的线上国家一流课程资源,灵活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提升日常线下教学活动质量。

最后,赵卫东副教授介绍了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申报相关内容与经验。该类项目为提高高等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与了强大的支持。通过申报该类项目,不仅教师将科研成果与现实应用,同时学生也可以得到充分的实践锻炼。

会后,各位老师均表示参加教学相关的讲座大家都受益良多,平时要注重教学研究、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并且将教学与实践、与产业发展进行融合,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此次讲座为我院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研课题申报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