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津湖》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1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30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红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着一段血与火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中英勇作战、不畏牺牲,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威严。由于敌人装备领先,志愿军战士只能用血肉之躯抵挡枪林弹雨,可他们仍旧不曾退缩,永远怀着信念战斗,正如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写下的那句话一样:“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毫不畏惧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真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繁荣。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敢于战斗的精神和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督促自己,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投入日常教学工作和徐州大学的建设中去!学生党员钱九江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梦与国家梦相统一,与国家发展建设同向同行,自觉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