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近代开放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张为付副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6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特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作题为“从中国近代开放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崔德才主持。

讲座中,张为付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三次开放的历程和结果,三个进程相互对应分析使师生对中国近现代政治经济环境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深刻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有了矢志不渝的决心。张教授总结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世界现代化事业、对人类文明发展的伟大贡献。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等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威胁,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重大传染病流行等共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为拥有9514.8万党员的世界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有大党的样子,有大党的眼界、气度、胸怀和智慧。张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热烈掌声。

崔德才书记总结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加强党史学习,重视党史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党员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