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宿舍管理,共筑安全防线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走访学生宿舍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74

为落实开学防疫工作,加强学生宿舍管理,927日上午,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副书记周慧、学生科科长刘赟与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关注疫情防控阶段下学生宿舍内务与安全情况以及宿舍内上网课情况。宿舍内务检查主要包括是否及时收拾垃圾、桌面物品是否摆放整齐、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下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隐患意识,做到及时清理垃圾,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出入佩戴口罩,不得在宿舍楼内吸烟、喝酒、使用违章电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指出,公寓区同学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或体温异常的状况,应严格按照学院通知要求及时就医、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同学在宿舍内参与网课学习,老师们敦促大家珍惜网课学习机会,扎实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不得迟到、旷课,不得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此外,学院要求学生干部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管理。

宿舍安全无小事,本次走访宿舍强化了学生宿舍管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学习专业文化的积极性,为学院创建“文明宿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