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胡小建委员一行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指导专业建设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792

913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胡小建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上午,在马慧敏院长的主持下,胡小建教授为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教师带来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建设的思考”的精彩讲座,并参观物流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室。胡小建教授对我校的物流工程专业建设特色、软硬件条件等给予了肯定。最后,胡小建教授结合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对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活动、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胡小建,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先后主持国家高新技术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 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

为了更好地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下午在马慧敏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同胡小建教授一行到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材料分厂、结构分厂、总装分厂等车间的生产流程、车间规划、物流管理以及徐工集团先进的5G智能制造系统进行参观,与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物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校企合作的内容、合作方式等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