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学党史,树清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15

为弘扬优良作风,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学党史树清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放廉政书籍,传递清廉能量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廉政教育书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用理论书籍武装头脑、读警示书籍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引导全体党员时刻把纪律和规矩记在心中,不断提高敬廉崇洁意识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渗透力,构筑好党员干部的廉政“防腐墙”。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教育先行,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示腐败危害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警示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永葆清廉本色党总支书记崔德才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砥砺奋进守初心、筑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最后一节党课”,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重点谈到腐败的表现及危害性,为毕业生党员们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廉洁意识和党性意识,教育他们要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帮助毕业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营造廉洁氛围学院围绕“学党史树清风”主题,开展廉政教育主题班会,并将学习思廉与载体倡廉相结合,拓宽廉洁文化传播载体,运营“管院一家亲”公众号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宣传。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释放廉政文化教育人、感染人、引导人的作用。

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弘扬廉洁文化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师生征集廉政文化作品,收集到30余份包括征文、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在内的作品将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付诸于笔尖画纸,并通过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绘出自己的思想与信仰,展示了师生们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奋发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

“学党史树清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营造了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弘扬了廉政文化,并将廉洁文化精神切实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为我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