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 筑梦未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2019级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955

了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活,加强对考研、公考、海外留学的认识,明确未来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于5月25日晚上7:00在南主楼A203开展2019级学业规划指导讲座,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刘彬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

刘彬老师首先针对大二学业进行合理优化安排及规划设计,为学生们的学习备考出谋划策;其次就考研、公考及留学情况的宏观趋势进行分析,对近年来备考人数、招考趋势等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们指明了考试方向;随后在巩固知识备考方面,刘彬老师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为处于大二阶段的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四六级考试指导方案。刘彬老师以风趣的语言及清晰的条理,在帮助学生增强自信心的同时又提高了学生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业规划指导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对学业规划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学生能更好地制定大学阶段的学业规划,对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