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徐州淮塔管理局魏天梅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4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下午,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徐州淮塔管理局魏天梅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专题报告。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崔德才主持。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淮海战役精神为主题,从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四个方面,讲述了抗战老兵们的艰辛抗战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那段峥嵘岁月里艰苦的抗战历程。

魏天梅同志多年从事淮海战役亲历者口述史抢救性采访工作。会上,她讲述了赵英奇同志“我有一颗火热的心,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精神境界、张道干同志历经70年找回党员身份的故事、补刻凌国鹏烈士姓名的故事等,向师生党员们讲述了亲历者的采访感悟,通过亲历者的回忆和描述,可以深深体会到先辈们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奉献和牺牲。

崔德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淮海战役是历史上徐州发生的规模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的战役,是决定中国命运、扭转乾坤的一次伟大战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让我们从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推动学院高质量展。

教工党员魏洁云老师深有感触的说:“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精神境界,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路人。”学生党员陆世伟同学激动的表示:这次报告会让我第一次这么深刻的学习和了解发生在淮海大地的革命英雄事迹,从此刻起,我们应该珍惜此刻拥有的一切,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吸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的毅力和永恒不变的初心,增强了师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