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五四”青春诗会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25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续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学生风采,贡献青春力量。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2021年 “五四”青春诗会活动

“让诗歌与青春交融,让生命与梦想碰撞”,4月25日晚上7:00“五四”青春诗会活动在城南校区南主楼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场活动旨在以诗歌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弘扬五四精神。诗会中,红十字会救援小组成员选取了多首弘扬青春正能量的诗歌进行朗诵,并结合PPT讲演、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为诗歌朗诵增添亮色。学生们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朗诵,向观众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活力与激情,一首首关于青春、关于青年的诗歌带领在场的观众回忆峥嵘岁月,让青年学子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本场活动最后,全场学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青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即使流下泪水流下汗液,我也绝不后退……”学生代表倪畅在活动后表示:“我们作为青歌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会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青年学生使命与担当”。新时代的青年们不仅在磨砺中成长、成熟,也更懂得青年的使命责任,坚定踏上新征程的信念。

4月28日下午3:00学生会优秀干部代表19入党积极分子驱车前往中心校区,参与 “五四”青春诗会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学生代表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淮海地区革命文化博物馆,通过浏览革命斗争、抗日战争、淮海战役三个展厅,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深情告慰。在活动最后,9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校训碑前共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熠说:“通过近距离地参观革命文化博物馆,让我备受鼓舞与感动,我会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五四”青春诗会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我院将以开展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青春梦想、坚持不懈奋斗,砥砺奋进,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