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83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苏省第2个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期间,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学院党总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并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共同努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国家安全维护贡献力量。

创新宣教形式,增强国家安全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围绕主题主线,学院在教师、学生中间,线上、线下多个层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教育特色,丰富教育形式,通过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主题班会等进行交流学习,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促进维护国家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教育氛围。学院利用宣传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下线上宣传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在师生中宣传展示国家安全观教育内容,提升师生对国家安全深刻全面的认识,提高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国防意识,营造了学院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