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青春心向党 读讲百年奋斗路”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45


雄心写壮志,和谐奔富兴。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五个一”工程实施4月13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举办“青春心向党读讲百年奋斗路”主题演讲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声情并茂。比赛中,13名选手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五个一工程之“读讲一本书”的理解,饱含深情的畅谈了最爱的红色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选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的小故事,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深情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心得体会、抒发感情,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每一次精彩演讲,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19物流1班臧锦鹏同学讲述的是他读《最可爱的人》和《大国崛起》的读后感,当他慷慨激昂地讲起朝鲜战争时期的著名战役、深情婉转地诉说对周总理的思念,让在座的评委和观众都潸然泪下,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对党史的认知,激励学生积极主动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