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阳光 助力健康成长”——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7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增强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结合校学生安全教育的工作部署,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于近期举办守护生命阳光助力健康成长”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向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要正确看待挫折、压力与挑战,积极应对负性情绪,调整常见的认知偏差。播放逆境中奋勇向前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内涵,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善待生命,形成积极的人生观。交流互动中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于生命的认识与感悟,表示生命的意义无比厚重,值得我们去敬畏,去尊重;生命弥足珍贵,要珍视生命,学会对生命负责;要满怀对生命的热爱,确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全力以赴;要学会感恩,珍惜美好时光,绽放青春的光彩,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路上的苦与乐。

本次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理解,对于如何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产生了深刻的思考。我院还将开展其他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将生命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