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78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邀请徐州市云龙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王强担任主讲人,于4月8日上午在南主楼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师王强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实为例,向学生们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随后,王强老师带领学生来到室外,现场实操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方法,就急救方法的步骤和要领作了现场演示,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互动,手把手向大家传授了急救手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使我院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紧急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实用性技能,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和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保障。我院会在今后继续开展各类健康培训活动,让我们共同学习,守护生命,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