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百年潮涌忆先烈—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88

清明将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投身祖国建设887700线路检测中心组织学生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显得格外庄严肃穆。2:00,全体学生列队走进淮海纪念塔红色教育基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郑重宣誓。随后向英雄烈士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着对革命烈士英灵的深情告慰,庄严肃静的仪式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 

那座矗立了几十年的碑,始终引领着人们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前进,警示着后人勿忘国耻,追随初心。大家紧闭双眼,脑海中浮现出了先烈们在淮海战役中浴血奋战的场景,此时此刻,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先辈们的付出,体会到了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

淮海战役纪念馆珍藏着大量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战争实物,这些珍贵的资料展示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和细节,学生们行走其间如同穿梭时光隧道般感受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淮海战役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都记录了战役指挥员每一次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描绘了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每一个场景,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每一分努力。大家深受触动,学生党员代表陆世伟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好革命先烈忠于党和人民、不畏牺牲的淮海战役精神,铭记历史,刻苦学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淮塔之下,初心永恒。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史,激励大家继承先烈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奋斗者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也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