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共担发展责任—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总支赴高党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总支于11月18日赴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共担发展责任”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姚集镇高党村是睢宁乡村振兴和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的探路者和先行者。按照城镇理念规划实施并建设的高党村,路网、绿化、通信、给排水、微动力污水处理厂、沼气站等基础设施齐全;乡学院、村史馆、幼儿园、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智慧医疗、百姓大舞台等服务设施,让农民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公共资源。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省水美乡村、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社区、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师生走进高党村村史馆、观赏“百姓大舞台”演出,体验网络信息工程设施、参观特色街、乡学院。高党村史馆陈列着各类实物、史料数千件,讲述着高党村贫穷落后的过去和富足进步的现在,师生们认真参观,拍照、记录,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给高党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党村民多才多艺,在“百姓大舞台”他们用热情的《丰收舞》歌颂祖国发展乡村振兴给当地百姓带来的美好生活;高党村建成了现代化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监控室、智慧阅览室等网络信息工程基础设施,提升了乡村管理水平,为村民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党员们实地参观、体验,纷纷为数字化的新农村管理模式点赞;高党村富有乡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特色街给师生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气息,大家沿街查看了民宿、柳编、布艺、甜油坊等商铺作坊;在高党乡学院,师生们观看了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宣传影片,深度了解高党村,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本次党日活动,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乡村振兴”教育课。喜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院师生党员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徐州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