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837

一 “三重一大”事项主要范围

为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徐州工程学院落实“三重一大”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实际,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重大决策事项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决定的重大举措;

2.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重要工作;

3.制订、落实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措施、工作计划与总结;

4.学院规章制度建设;

5.部门科室设置;

6.学术会议或校企地重大合作项目;

7.有一定影响的事件的奖励和处罚;

8.教职工收入分配及福利待遇或关系学生权益的重要事项;

9.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事项;安全稳定的事项及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

10.其他重大决策事项。

(二)重要干部任免事项

1.配合学校做好综合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调整选拔工作;

2.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的选拔和聘用工作。

(三)重要项目安排事项

1.承担的校级及以上级别的各类重大项目;

2.承担的教育教学与学术交流的重要项目;

3. 重要设备、大宗物资采购和购买服务项目达到一定额度的项目;

4.办公室、实验室改造建设项目;

5.其他重大项目安排事项。

(四)大额度资金使用

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预算执行与决算情况及分配方案的审定;

2.一次性使用年度预算内资金在万元以上的;

3.举办全院性党员或教职工培训等一次性使用经费数额较大的;

4.组织一定规模学生集体外出实习、实训等使用资金数额较大的;

5.其他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

二、“三重一大”制度决策机制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最高决策机构,集体讨论 “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的议题应当经学院总支委书记、院长充分沟通后拟定。根据会议议题,党组会议分别由主要负责人主持。

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等组成。办公室主任和涉及到主要议题的有关人员为列席人员。

三、“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规则

  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制度和有关政策规定,保证决策的合法性;必须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原则,保证决策的民主性。

四、“三重一大”决策的实施与监督

1.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组织实施,并及时反馈。

    2.“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3.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凡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给学校和部门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后果的,应当依纪依法向校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施行。

 

                            徐州工程学院887700线路检测中心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