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150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部门的贯彻执行。

2.主持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总支党员大会。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将党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总支党员大会讨论决定;负责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3.参与讨论决定本部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行政负责人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教育党员和群众支持行政领导的工作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4.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具体指导下级党组织的工作;检查党总支工作在支部的落实情况和各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

5.组织指导并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抓好本单位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指导党支部抓好党员和师生的理论学习及重大政治活动,及时掌握、分析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

7.加强同本部门行政以及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8.加强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抓好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内部团结,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政治核心作用。

9.会同本单位行政领导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考核和监督工作。会同本单位行政领导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做好或协助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有关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10.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

11.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