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833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参军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校生参军后保留学籍,退役复学后可以转专业,考研有专项指标,考研和报考公务员初试加分。毕业生参军后发展前景好,表现优秀者可直接提干。服义务兵役两年可获得各种奖励和补贴共计15万元以上。为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请各学院积极配合校人武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年龄

男性在校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2周岁,应届毕业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4周岁;女性在校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0周岁,应届毕业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2周岁。(以出生年份计算,不算月份)

二、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

征集的青年应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主要了解应征青年本人的现实表现,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经历、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有关情况等。)

2.身体条件

(1)身高:男160cm以上,女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2)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3)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检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征集程序

1.全面开展宣传发动。要通过多种方式、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征兵宣传发动,深入搞好兵役法规、征兵政策和典型人物事迹等内容的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人生理想。

2.深入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征集底数,做好登记工作。

3.择优确定预征对象。5至6月份,组织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符合基本征集条件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四、优惠政策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其他优待安置政策外,还享有下列优惠政策:

1、优先选拔使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2、考学升学优惠。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读硕士研究生。

3、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五、其他事宜

入伍报名必须在网上报名,入伍地选择徐州工程学院。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

请各学院务必将国家征兵的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大学生,把《徐州工程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电子版推送到班级QQ群、微信群。

征兵咨询电话:83689855。

附件:《徐州工程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

 

校人武部

2020年6月3日

《徐州工程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1.jpg《徐州工程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