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熟识乐理知识或掌握一种乐器”工程之“线上音乐文化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802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五个一”工程之“熟识乐理知识或掌握一种乐器”工程建设,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根据《关于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熟识乐理知识或掌握一种乐器”工程之“线上音乐文化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相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不畏疫情遮望眼,只缘音乐在云端

二、活动时间: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18日

三、主办:“五个一”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教育科学学院。

四、活动内容与要求

(一)“经典永流传,放歌新时代”--云端歌手比赛

活动目标:为进一步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在抗疫期间开展爱国主义、红色经典歌曲的云端校园歌手比赛。抚今追昔,引导广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要求:演唱作品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改革开放以来所创作的蕴含中华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歌曲。

(二)“抗疫不停息,音乐云接力”--云端音乐你我他

 活动目标:通过共同完整作品的过程体会和感受艺术的和谐之美,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及集体意识。

 活动要求:表演内容可以选择一首合唱歌曲、一个合奏曲目、或一个舞蹈,每人分配一段内容并录制视频,最后合成剪辑,变成一个完整的视频。

(三)“我是歌剧大演员”--云端歌剧模仿秀

活动目标:引导学生通过模仿歌剧演员的演唱(包括嘴型、面部表情及肢体动作模拟)感受歌剧之美。

活动要求:任选中外歌剧选段,不超过8分钟,并录制完整视频。

五、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需提交完整的表演视频。主办方根据视频开展评比。

2.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结合本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参与活动。每学院推荐参赛不少于2人,参赛视频不少于2个。

3.学生参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及参赛视频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5日前发送至120884781@qq.com;联系人:郭芳,电话:18811971199。

4.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线上音乐文化展示活动”报名汇总表.doc

“五个一”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