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行 守护心灵——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防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75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根据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相关工作部署安排,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防疫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筑牢管工学子疫情期间心理防线。

3月9日“战‘疫’同行 守护心灵”线上心理团辅课准时开讲,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田静带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认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学生们深入了解疫情状态下常见的焦虑、疑病、不确定感等心理应激反应以及大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困难,学会掌握认知调节、行为训练、身心放松等自我调节技术;提醒心理委员要警惕因防控周期的延长而产生的倦怠情绪,咬紧牙关,平稳度过心理防疫倦怠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指导心理委员发挥朋辈作用,做好班级同学心理危机识别及疏导工作,给心灵消毒,助力走出情绪雾霾;启发学生们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深度思考生命意义,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惜生命。心理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并表达了在此次心理辅导中的收获。近期,学院还将开展“心理防疫 我们在一起”主题班会、不“疫”样海报大赛、“疫”心“疫”意健康小贴士大赛等系列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面对新冠疫情,筑牢校家抗疫防护心理墙。

面对疫情,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构建线上心理支持平台,传递特殊时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升了心理自助能力,树立了科学的观念和态度,以良好心态应对疫情,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