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展风采 不负韶华好时光——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704

为响应学校《关于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号召,丰富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激励学生自觉担当,按照协同联动、分类实施、线上为主的实施原则,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开展了线上“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

1.居家阅读,书香战“疫”。为丰富学生居家防疫期间的精神生活,学院开展了爱国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学生阅读爱国主义书籍,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理性看待待疫情。同时开展战疫情征文活动,线上分享阅读心得,交流阅读体会,旨在将读书活动变成学生互通心得、共同防疫的新空间,彰显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2.居家健身,体育战“疫”。隔离不隔情,居家不断“练”,借助互联网,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体育竞技比赛”开赛了。学院共组织了三项赛事,分别为健身大赛、乒乓球颠球比赛、平板支撑比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学生居家运动的热情,强化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健康管理意识,为防疫加油打气。

3.文艺比拼,以艺战“疫”。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调节居家精神面貌,学院举办了线上唱歌、舞蹈和乐器演奏三项文艺赛事。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比赛,凝聚抗疫力量,在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的同时,增强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志愿服务,实践战“疫”。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目前共有8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学院微信公众号也多次宣传报道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学院还将开展主题团日和党日活动,邀请志愿者分享抗疫经历,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同时,学院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工程活动方案》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体会,分组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调研报告,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5.以赛促学,双创战“疫”。学院依托房地产协会和物流协会两个学生社团,发挥学科竞赛优势,搭建大赛交流平台,邀请18、19年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奖的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对学生进行大赛指导,为备战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打下良好基础,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参与工程的热情,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同时,为有序推进“五个一”工程专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将进一步总结实施经验,形成五个一工程常态化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