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师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808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收看工作,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于38日上午组织了全体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科室组织自己部门老师收看、讨论,学生科负责组织各班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要求通过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确保通知到位。

由于组织工作充分、到位,39日下午230,全院师生准时采用线上同步收看直播的方式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认真在线收看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云”课,他们与高校学子共同研讨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话题。

课后,师生们对战“疫”中创造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表达了由衷的自豪感,对课上讲述的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的这堂思政课,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引导了大学生群体的历史担当与使命,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我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工作思路。